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色文化”主题分享会活动

发布者:高会恩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881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增强育人效果。31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开展“红色文化”主题分享会活动,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六个一”红色文化育人工程的重要环节。2017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潘博博、学院2017级研究生代表以及全体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2017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王雨峰同学讲述自己参观毛泽东故居的收获与感悟。他结合自己在参观过程中所拍的照片讲述了毛泽东同志的学习经历以及在革命时期中的成长,使在座同学深刻理解了毛泽东同志为我们党和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紧接着是2017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李洁同学以“古洞窑惨案”为主题与大家分享在参观古洞窑这一红色基地后的感想,她呼吁同学们不仅要时常回顾历史、更要去回顾那些发生在身边的、不太为人所知的历史。王瑶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在焦裕禄纪念馆的所见所闻,鼓励同学们要学习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魏贝贝同学,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为出发点,讲述了在西柏坡学习参观期间对以“两个务必”为核心内涵的西柏坡精神,并表示西柏坡精神永不过时,有着巨大的现实意义。

 王雨峰讲述自己参观毛泽东故居的收获与感悟

 李洁以“古洞窑惨案”为主题与大家分享

 王瑶为大家讲述了在焦裕禄纪念馆的所见所闻

 魏贝贝分享讲述了在西柏坡领会的西柏坡精神

2017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在全院广泛开展“六个一”红色文化育人工程,即利用假期时间,去一个红色基地,拍一张在红色基地的图片,写一篇心得感悟,返校后开一次主题分享会,为全体同学讲一个关于红色基地的故事,办一次“我在红色基地,我为党旗添彩”展览,进一步锤炼全院学生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对努力推动我校学生学习红色文化、增强我校学生对党和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

(潘博博 闫福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