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五星级党员评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者:买惠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63

     2019年3月13日下午,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马克思主义学院102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大会应到党员人数为13人,实到会党员人数为13人。会议由支部书记娄博华同志主持召开。会议主要议程有五点:

   1.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书记关于《条例》。在娄博华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通过线上自行阅读学习《条例》,使党员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义务,树立起红线意识。

   2.支部书记汇报年度工作总结。支部书记娄博华就去年支部工作情况向与会党员做了汇报,肯定了支部所取得的成绩,对支部未来发展做了清晰定位:在新的一年中,既要不断加强支部建设,筑牢发展基础,又要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党群共建,做好党的“接班人”,当好群众的“发言人”,为学院出彩“添砖助力”!

   3.党内外群众评价支部工作。针对会前向支部党员公示的情况,会上请党员代表对支部建设出谋划策,党员同志纷纷肯定了支部及委员的工作,对于上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备受鼓舞,与此同时也提出了较为中肯的建议:日常多加强对党员同志的教育、入党积极分子施行考核机制、保持党员材料的严谨性、多开展党员活动等等。在支部党员群策群力下,支委更加明确了未来工作的着力点,为建设“标杆党支部”蓄力。

   4.内外群众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与会党员结合上一阶段学习工作实际,依次进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此次查摆问题使党员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以致在下一阶段警醒自己,查漏补缺,努力成为优秀党员。

   5.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五星级党员”考评工作。参会的13名党员通过“自评、测评、考评”的方式进行打分,最终娄博华被评为优秀五星级党员,其余12名同志被评为五星级党员。另外根据“五星级党员”评定结果,娄博华、宋鸽、王君瑶、王自立、赵雅琦等5名同志推荐为优秀党员,其余 8名同志推荐为合格党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