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级导师制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张锋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130

为全面深化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实施个性化人才培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4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导师制师生见面会于平原楼101举行。学院党政领导以及40余位导师与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锋主持。

活动伊始,院长马福运向全体导师及同学简要介绍了当前我院导师制的实行情况,并指出要进一步达到“深化教学、延伸教学活动、提高教学水平”的目的,必须贯彻落实“学生虚心求教、老师倾心传授”的宗旨,提高师生互动的的积极性。接着,副院长余保刚宣读18级本科生导师双选结果,同学们与导师们共同互相认识、增进了解,气氛十分融洽。短暂交流过后,学生代表李梦雨就导师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感谢学院为师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并代表在座的全体同学承诺,今后一定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带着憧憬与热情,在求学路上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教师代表李东明博士根据自身经历进行发言,指出一对一导师制的实施不仅有利于因材施教和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而且有利于导师更加有效的引导学生学习、生活,做好本科生的培养工作,为学院培育高素质高水平的本科生打好基础。会议最后,由院党总支书记蒋占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六个要”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希望全体师生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好人才培养工作。会后,本科生导师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表示愿意在导师的带领下努力学习、早日成长成才,不辜负学院及导师们的期望。

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跟进学生成长成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为教师和学生搭建互动平台,让专业教师不仅成为学生学习成长和专业学习的规划师、引路人,更要成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引领者和打造“课堂思政”的践行者。

图文/王瑞芝 宋紫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