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高会恩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640

为鼓励学院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搭建教师互相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技能的平台,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学质量,20196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平原楼108举行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来自各教研室9名教师参加最终决赛。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二个阶段,预赛5月份启动,由各教研室负责组织实施,根据比赛结果,每个教研室推荐1-2人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邀请郑州大学周荣方、河南工业大学李海涛、文学院周芳、商学院陈鹏、马克思主义学院邢淑莲等省教学技能大赛获奖选手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蒋占峰,副院长余保刚、李翔、吴广飞,全体专兼职教师及部分学生现场观摩比赛。

决赛赛场,来自各教研室的9名教师,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同台竞技、各展风采。他们用饱满的热情、精彩的案例、严密的逻辑、富有感染力的表情,不断掀起教学技能比拼的热潮,展现出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是求新的教学态度,为学院师生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生动的课堂教学盛宴。

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评委认为,此次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政治意识强、授课内容丰富,教学水平高。他们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思教学内容要突出重点、立足现实,体现出理论性;二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一定要“接地气”,要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势、学生的思想生活紧密相连。

经过激烈的角逐,王一平、李玉杰、郑蓓、刘瑞红、田岐瑞、连飞等老师分别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玉杰 闫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