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教学展演

发布者:李玉杰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553

万里长河披锦绣,千秋功业照光华”,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展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促进学生更加深入地掌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内涵及精神实质,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教学展演于616日下午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拉开帷幕。本次教学展演得到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占峰、副院长余保刚、李翔莅临现场指导,《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全体教师出席此次展演活动。

展演活动在唱响改革开放春风,展现新中国崭新画卷的《聆听春天的故事》中拉开了帷幕。情景剧《信仰的味道》生动展现了一代伟人陈望道为翻译《共产党宣言》孜孜不倦的故事,使同学们深刻地感悟到信仰的强大力量,有利于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相声《爷爷的故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阐述了革命时期的伟大征程,有利于同学们缅怀红色历史,重温革命情怀;《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聚焦师大七十年的光辉成就,激励师大学子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开启人生的美好新征程;歌曲《献礼70年:歌颂祖国》、《喜迎新中国70华诞》、双语演讲《礼献祖国七十载,青春建功新时代》、歌曲《圆梦一代,不负江山不负卿》都畅诉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并呼吁广大青年学子要有“数大国风流、还看今朝”的壮志豪情;情景剧《脱贫攻坚进行时》充分展现了国家精准扶贫的显著成效,有利于青年学子坚定信心,助推打赢扶贫攻坚战,共筑幸福中国;《沐改革春风,圆小康之梦》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新变化和新气象,表达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情期盼;《新桃花源记》以穿越千年之后的陶渊明为视角,展望新中国的显著成就;歌舞剧《旗帜颂》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祖国母亲风华正茂,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将展演推向一个新的高潮。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余保刚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指出此次节目展演活动具有广泛参与性、较高观赏性以及鲜明主体性,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能真正学有所得,将其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之中。活动最后,主持人宣布《新桃花源记》、《信仰的味道》以及《圆梦一代,不负江山不负卿》荣获前三名。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有利于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性,为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开展积累有益的经验。还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家国情怀,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马璇

 \王瑞芝 闫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