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悠悠爱国意,激扬文字少年情​——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诗承华韵”朗诵比赛

发布者:张锋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667

  “诵读中华经典,传承华夏文明。”11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举办“诗承华韵”中华传统经典诗词吟诵比赛院级初赛。部分本科生参与其中。

  “千古悠悠爱国情,激荡文字少年情。”本次比赛共有十八支代表队参加,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尽展风采,以个人独诵,男女生互诵,多人合诵等多种方式吟诵了一首首中华经典,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向大家展示了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底蕴。其中《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等大气磅礴的革命词作,让同学们在聆听经典中又一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了峥嵘岁月的激情与豪迈,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敬佩之情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喜悦之感。《春江花月夜》、《木兰辞》等委婉诗意的古典诗词,以新颖的形式,独树一帜的服装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七律.长征》、《离骚.满江红》、《五千年爱国》等节目更是通过诗词串烧,古今联系等方式,创新表演形式,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双重盛宴。比赛最后,评委们对参赛团队表现进行高度赞扬,并就比赛中选手们的一些问题提出建议。最后,主持人公布得分情况,第十四组选手聂龙娇凭借独特的朗诵水平,以《青春祖国》征服了观众和评委,获得一致好评,斩获此次比赛一等奖。李彦甫、李洋雪代表小组获得此次比赛二等奖,张楠、李海晴代表小组获得此次比赛三等奖。

 本次中华传统经典诗词朗诵吟诵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让同学们在自觉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收中华传统精神的熏陶和感召,也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营造崇尚经典、热爱阅读的浓厚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宋紫婷 刘晨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