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经典著作阅读交流会——读《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

发布者:张锋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726

201911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经典,伴我成长”为主题的经典著作阅读交流会在平原楼108会议室举办。本次交流会讨论的书目是《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邀请李东明老师担任此次点评嘉宾。辅导员牛昱斐、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点评嘉宾李东明主要向大家介绍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的创作背景、目的和当代现实意义,同学们也就空想社会主义的内涵、剩余价值学说、唯物史观与空想社会主义的异同点等几个方面阐述自己的理解和观点。李东明老师在交流会上就提出的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同学们提供了阅读经典著作的方式。同时针对本篇文章同学们阐述了各自的见解。

 最后,老师们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首先,阅读著作要由浅入深、深入浅出,要整体地、辩证地看问题。其次,欲知其人必先知其是,阅读著作要先了解作者,从作者的角度正确的看待问题。最后,要养成辩证思维习惯,勇于表达自己的学术观点,在交流会中不断提升自己。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晓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