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河南师范大学2019年“思辩杯”辩论赛季军

发布者:高会恩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966



1124日晚,河南师范大学2019年“思辩杯”辩论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拉开帷幕。我院辩论队一路披荆斩棘,荣获本次辩论赛季军。

 本次比赛历时六周,来自全校的24支队伍在小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轮比赛23场辩论中进行对决。我院辩论队经过重重角逐,于1020日进入复赛,113日成功晋级八强,1110日与教育学部对垒入围决赛。决赛现场,正方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队与反方教育学部辩论队围绕辩题“知识扶贫比经济扶贫更重要/经济扶贫比知识扶贫更重要”展开激烈辩论。立论环节中,双方辩手有理有据,分别从知识扶贫具有根本性、广泛性、长远性和高效性以及经济扶贫更符合现实情况等方面来立论,引起在场同学深思。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就“扶贫”存在的意义、精准扶贫的目的、“知识扶贫与经济扶贫”的统一性、知识与科技的先后关系等方面展开激烈辩驳,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方辩手以其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通过多种方式有力地论证了己方观点,双方辩手敏捷的思维、缜密的推理赢得了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赛后,经过评委们的综合打分和细致考量,最终,我院险胜教育学部,以一步之先摘取了决赛的季军。一次次的辩论对决,不仅增强了辩手们的语言组织和逻辑思维能力,也展现出我院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协作能力,对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瑞芝 宋紫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