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广文参加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每周一讲”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704

12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平原楼108会议室举行“每周一讲”集体备课会。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备课会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备课会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李京桦展示了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她从生态文明内涵与价值出发,解读了《资本论》中关于生态文明的观点,并结合人类进入生态文明时代这个时代背景变化,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要建构话语体系,对后马克思主义的生态文明思想做了梳理。随后,教研室老师从不同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本次备课应从形势与政策课的核心任务出发,结合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形势,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

陈广文强调,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每周一讲”集体备课活动,是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有效举措。他指出,上好思政课首先要“备”好学生,要结合授课学生专业、年级等实际情况开展备课,做到深入浅出、有的放矢、因材施教,着力提升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成为推动大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奋进的力量源泉;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下大气力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创新新媒体时代的教学技能,让思政课堂立起来、活起来,真正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生难忘的“金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范 彬 余保刚/文 王君瑶/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