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缅怀一二•九 弘扬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牛昱斐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557

12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区教学楼101教室举行了“缅怀一二·九,弘扬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本科生辅导员牛昱斐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观看《大抗战—“一二•九运动”》短片,理清“一二•九”运动的脉络,带领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该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和伟大意义。学生代表葛静文、常帅和张若琪以热情饱满的声音为我们生动讲述了那段历史,惊心动魄的岁月,救亡图存的青年,刻骨铭心的故事,先辈们不变的爱国情深深打动着在场同学,赢得了阵阵掌声。由聂龙娇同学带来的诗朗诵《一二·九》将活动推向高潮,历史不会忘记,是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站在一二•九爱国运动的第一线,振臂高呼救国于水火,是他们以大无畏的勇气深刻诠释了青年的含义。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牢记历史、继往开来,将一二·九精神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不负期望,以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己任,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用青春点燃中华未来。

铭记一二•九,心存爱国志,展望前途路,吾辈当自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呼吁同学们树立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励志成才报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 闫格 常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