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情谊饺,温暖冬至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冬至包饺活动

发布者:牛昱斐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723

 喜迎冬至包饺子,增进感情一家亲。122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师大家属院教职工餐厅一楼举办冬至包饺子活动。学院相关教师及本科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各小组成员在认真学习包饺子后便自行分工,和面、擀皮、包馅,同学们各尽其能,互相交流着包饺子的经验。在大家的齐心协力和默契配合下,热腾腾的饺子很快摆上了餐桌,大家一起品尝着自己动手包出来的饺子,尽情享用蕴藏着团结和友谊的舌尖美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锋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分享愉快的瞬间,为同学们讲述了冬至背后蕴含的文化内涵,并送上了温暖的节日祝福,希望同学们在彼此温暖相伴的同时,一起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继承优秀传统文化习俗,以传统节日为载体,争做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的践行者。老师们深切的关怀,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家的温馨。在随后进行的吃饺子大赛中,四位参赛同学争分夺秒、不甘示弱,同学们情绪激昂、奋力呐喊,现场气氛不断升温。伴随着三位同学悠扬的歌声,本次活动接近尾声。

 温暖冬至,情满马院。本次活动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师生之间的联系,提高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为这个寒冷的冬季带来了满满的温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 闫格 潘奕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