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牛昱斐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737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日常管理,及时了解班级学生动态、增强班级凝聚力,更好配合学校疫情管控工作和线上课程学习推进,426日至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年级分别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教师、全体本科生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生为主体,线上“聚力”,班主任和学生相约“云端”,充分利用腾讯会议、钉钉直播等平台开展主题活动。各班级班主任围绕疫情防控专题、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在战“疫”中成长、宅家抗“疫”生活等专题向同学们讲述战“疫”故事,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加强青年制度自信教育的生动教科书。其中,2017级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班主任姚广利指出,同学们要主动配合学校和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工作,为这场特殊的战役做贡献,多渠道拓宽学习资源,全方位扎实上好网课2018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班主任李熙及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班主任冯静以热爱自然、敬畏生命、尊重规则为中心,强调青年一代在疫情防控中要迅速成长,更要承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班主任赵翔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班主任李东明从“中外制度的检验、华侨的归国、西方的指责、崇洋媚外”四个方面展开交流,并以“改变和不变”为核心词,希望同学们能规范作息时间、增强体质,同时要拓宽学习资源,增强自身专业素质。在会议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并在讨论环节各抒己见。同学们表示在活动中收获良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走出舒适圈,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为己任,进一步增强爱国情和报国志,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勇担时代使命,续写奋进之笔。本次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切实提高专业素养,争做科学防护的践行者、明辨是非的引领者、共克时艰的拥护者,以更加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迎接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瑞芝 闫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