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曲培栋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80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511日至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年级分别组织观看由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并开展“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观看学习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为主,各班级充分利用腾讯会议、QQ群等平台开展网上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主题学习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河南力量”、制度优势、青年担当等专题展开讨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其中2017级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一班团支部在班级群内组织开展线上特别主题团课,通过观看视频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全方位部署,感悟河南人民勠力同心,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河南力量的精神。2018级各支部通过主题研讨会重新回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和河南战“疫”故事,引领青年团员把思想认识的提升转化为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2019级各支部采用了线上观看视频的方法,学习讨论了河南各级党组织发挥强大凝聚力战斗力,构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坚实堡垒的感人事迹,坚定同学们对于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青年团员郭淼感慨道:“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观看《雄关》这部影片时,我看到了中国人民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的坚定与顽强。我看到了河南抗疫的壮阔画卷,河南儿女凝心聚力、构筑起中原牢不可破的抗疫‘雄关’,震撼人心、鼓舞斗志。”

 本次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这场抗疫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通过学习河南的光辉战“疫”历程,有助于青年团员保持身心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宋紫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