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线上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8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524日至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年级分别组织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线上主题研讨会,各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以学生为主体,紧密围绕传达和学习全国“两会”会议精神的中心内容。各班级利用腾讯会议、班级QQ群等平台开展线上主题研讨、发表心得体会等学习活动,号召全体学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17级中国共产党历史一班团支部将学习思考“两会”的热门议题与学校及学院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事迹相结合,带领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2020年全国“两会”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激励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投身国家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书写充满活力的青春。2018级各团支部组织观看《中国为什么一定要开两会》、《8分钟看懂政府工作报告》等两会相关视频,结合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部分内容,引导青年团员将理论学习的认识不断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2019级各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阅读学习有关全国“两会”的新闻报道、评论及解读文章等资料,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中国经济新机遇”等热点词汇,青年团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会议主要议题分享感悟。其中,青年团员白琳婧谈到:2020年的“两会”,是中国在向着全面小康发展道路上一次鼓舞人心的发展盛会,必将更加坚定各族人民的信心和勇气。通过主题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两会”提出的一系列规定无一不涉及日常生活,无一不关乎人们的健康和发展,体现了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思想。

 学“两会”精神,明青年之志。只有在常学常新中提高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我们才能紧跟上新时代的步伐,做社会新风的引领者,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我们要持续关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做到关注国事、心系祖国,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瑞芝 闫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