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892

为培养大学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与方法,增强大学生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能力,526日至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年级利用腾讯会议、班级QQ群等网络平台分别组织开展“同心战‘疫’,‘疫’心向阳”线上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各班级成员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展开,通过宣传相关文章和专家视频、开展主题班会、组织交流分享等方式引导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提高学习效率。2017级中国共产党历史班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情绪管理》《如何克服焦虑》等相关视频,引导班级同学正确看待考研压力,做好心理调节,强化学习动力;2018级各班级积极组织同学们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缓解焦虑、自我调节的方法,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增强抗疫信心;2019级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观看学习居家抗疫的心理调节小技巧,如转移注意力、积极的自我对话、培养兴趣等,帮助同学们有效缓解居家带来的各种心理压力。其中,青年团员李兴佳谈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无法避免,却也不能灰头丧气,要学会调整心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本次“同心战‘疫’,‘疫’心向阳”线上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有助于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调节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宋紫婷 刘晨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