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育基地在红旗渠干部学院挂牌

发布者:孟攀科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1442


615日,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实习、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以及红旗渠精神合作研究等一揽子事宜召开座谈会。院长马福运教授、副院长余保刚教授、我院教师代表以及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勇、副院长李妲、陈海青等参加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马福运院长首先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3个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表达了与红旗渠干部学院共同做好本科毕业生实习实践工作的愿望。马福运院长表示,红旗渠干部学院办学宗旨与我院本科专业培养方向一致,又与我院在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和红旗渠口述史整理方面有合作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下学期即将开展的2017级中共党史专业实习工作一定能够做好。其次,马福运院长也介绍了双方的红旗渠精神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向红旗渠干部学院赠送了我院红旗渠精神研究的科研成果,提出了深化红旗渠精神口述史整理和研究的具体建议。最后,马福运院长表示,林州是红旗渠精神的发源地,红旗渠干部学院是研究和宣传红旗渠精神的主阵地,也是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多年合作单位,希望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文化资源研究的深入开展,更好发挥红色文化资源在教育教学、资政育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刘建勇常务副院长表示,双方的合作共建将促进红旗渠精神的宣传和红旗渠精神的深入研究,对红旗渠干部学院教学、科研和师资水平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课程开发、教材编写等方面的合作,全力打造党性教育精品课程,共建共享红旗渠精神研究成果。

座谈会结束后,马福运院长一行深入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扁担精神纪念馆等实践实习教学点进行了实地考察。

 

 

(马克思主义学院  姚广利 孟攀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