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福运院长参加《简明河南党史》审稿座谈会

发布者:孟攀科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307



612日,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在郑州召开《简明河南党史》审稿座谈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路海江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守四、李海民,二级巡视员高松安,第二研究处处长薛琳,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雷化雨出席会议。部分审稿专家、部分省直有关单位代表应邀出席会议,本书编写组成员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我院院长马福运应邀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简明河南党史》一书系省委宣传部和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组织编写。该书已经入选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项目。座谈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本书编写组组长张守四介绍了《简明河南党史》一书的编写初衷、内容特色及编写基本原则。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就推进编写工作发表讲话。他指出,编写《简明河南党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是满足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现实需要,更是党史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编写组要认真梳理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编写标准、提升编写效率,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的基础上,科学安排、统筹推进,集中精力把编写工作做好做实,及早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有温度”“接地气”的党史读物。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简明河南党史》政治站位高,系统完整,结构合理,叙述明晰,详略得当,观点鲜明,文风简洁朴实,突出了河南党和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和鲜明的区域特点,并为书稿下一步的修改提出了许多非常中肯、非常宝贵的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马福运院长在发言中,从中共党史编写的基本原则、中共党史和中国近现代史编写体例区别、《简明河南党史》编写需要突出的重点,以及目前修订版本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孟攀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