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一行来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孟攀科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834


619日,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一行在陈治副院长带领下来我院考察交流,我院党总支书记蒋占峰、院长马福运及教师代表出席此次活动。为发挥双方优势,加强资源整合,增强党员干部和高校思政课教师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教学与研究水平,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我院与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将共建教学科研基地,进行战略合作。

 马福运院长对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期待与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在培训、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蒋占峰书记指出双方根据自身科研优势,聚焦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基层党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可以互相推荐师资及先进典型到对方授课,相互接收对方教师或管理干部到本单位挂职锻炼。

陈治副院长介绍了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的办学历程和特色,并表示两家单位的深度合作将有力促进各自事业发展,希望可以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欢迎我院在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挂牌设立“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位于濮阳市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是全国首家面向农村党员干部的培训基地,20163月建成投入使用,隶属濮阳市委管理。学院立足濮阳、面向河南、放眼全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弘扬吃亏奉献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素质能力”为宗旨,聚焦村支书群体特点,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为培优训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助力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孟攀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