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福运院长参加第二届“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化”学术论坛

发布者:孟攀科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750

2020年6月13日,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第二届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化”学术论坛暨“中国共产党与百年来中华文化发展”全国云上学术研讨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论坛全程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行,并且进行了同步会议直播、哔哩哔哩同步转播,来自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师生参加了此次云上学术研讨,网络转播人气峰值近7000。我院院长马福运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马福运教授以革命文化为切入点,集中讨论了革命文化对文化自信的精神作用与实现机制。他表示,革命文化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吸收和升华,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中国人民伟大创造精神的生动体现。他认为,革命文化是文化自信的精神之钙,为文化自信提供了精神支撑、注入了精神定力、提供了精神动力和精神载体。为保证红色基因的无产阶级性质,让红色基因更好地引领文化自信,需要讲好革命故事、提升文化认知,内化革命精神、凝聚文化共识,厚植革命理想、强化文化力量,创新革命理论、促进文化自觉,继承革命本色、批判错误思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孟攀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