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战“疫”纪实】万众一心

发布者:牛昱斐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420

2017级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 郑紫盈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本科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报名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用青春主动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疫”无情人有情,党有召唤我有行动。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的一名学生,任学生会文体部部长。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深知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挺身而出,听到我所在的镇急缺志愿者的时候加入了志愿者团队。防范疫情最重要的就是在家隔绝,出门戴口罩。村民知识水平有限,我担任小组长,针对几个重点村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传达重要通知。完成任务之后,我们继续跟随志愿服务队为乡村送生活必需品。我们隔绝疫情,但不隔绝爱。战役不停,志愿不止。我和我的志愿队同志们将会继续保持热情,紧密团结群众,坚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我相信荧荧之光足以汇成团团巨火,照亮黑暗,战胜病魔。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 李彦甫

 抗击疫情走前线,勇担先锋做志愿。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类的一名学生。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我应该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赴战武汉的英雄们消除后顾之忧。我志愿参加了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红鹰街道办事处的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地点为翠竹社区,工作为每天晚上六点半与社区工作者对接,到十点钟结束,负责晚间社区控疫工作。主要工作任务是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分发以及喷洒消毒液等。同舟共济渡难关,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