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战“疫”纪实】齐心协力

发布者:牛昱斐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325

     责任与坚守青: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蒋莉莉

 “我志愿加入我们村的疫情防护工作团队,和你们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努力。”就读于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返乡大学生蒋莉莉,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去村委会报道参与疫情防控。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随着春播的开始以及返岗人员的增多,交通道路上的疫情防护工作越来越繁重。每隔两天,蒋莉莉便和其他的值班人员轮流换一次班,从早上到晚上一执就是一整天,对过往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是她和其他工作人员每天反反复复要做的事。

 蒋莉莉在她的日记中这样写道:晚上的风竭力的嘶吼,树枝也被吹断了,此时,那些彻夜坚守的帐篷也肯定在风中摇晃着。尽管寒风刺骨,但我们的团队人员从没喊过冷。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也学到了什么叫责任与坚守。

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 葛冉

 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桂村乡老岗杨村有这么一位青年志愿者,她是一名就读于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返乡大学生,名叫葛冉,正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在防疫工作中,她主动跟随村里志愿者到值班地点,排查外来人员,认真登记材料,并多次深入村民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分发生活物资。

 为一名共青团员,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师大学子的担当和风采,更为后生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令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更加坚定。党旗所指,就是众心所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