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育基地在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揭牌

发布者:高会恩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079

      

         629日,“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濮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濮阳县委书记、学院院长张宏义共同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院长马福运与农村干部学院副院长胡长征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治、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向战、党委办公室主任秦法跃、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占峰及我院教师代表等5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国艳主持。

揭牌仪式上,濮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濮阳县委书记、学院院长张宏义致辞,他介绍了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的基本情况、培训特色、办学成效,高度赞扬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才培养、党建团建、学科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实践教育基地在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的挂牌是一个新起点,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加强学院软硬件建设,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为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院共同进行人才培养、合作研究做出贡献。

我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代表学校党委对濮阳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赵国祥指出,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在农村党建、精准扶贫、决胜小康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这次双方共建实践教育基地,一定要发挥双方优势,加强资源整合,增强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人才培养的实效性,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赵国祥希望双方今后能在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的基础上,在社会培训、科学研究、师资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冀鲁豫抗日根据地旧址——单拐和“全国精神文明村”西辛庄,并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进行了现场访谈、交流互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玉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