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高会恩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626

为深化教学改革,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搭建教师互相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技能平台,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根据省工会、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河南省教学技能比赛第一阶段比赛的通知》要求,20207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平原楼108举行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来自概论、原理、基础、纲要、形策教研室10名教师参加最终决赛。

本次比赛邀请河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冰蔚教授、河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玉萍教授、新乡医学院刘红老师、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陈鹏教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一平老师担任评委,院长马福运、院党委书记蒋占峰及部分教师代表现场观摩比赛。教学比赛由副院长余保刚主持

     本次教学技能比赛是在前期各教研室初赛选拔的基础上,推选10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中,教师按照抽签顺,依次上台进行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参赛老师将现代化的教学理念与传统教学模式完美结合,使课堂教学更加深入浅出、直观生动,精彩纷呈,展现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实创新的教学态度。活动采用现场打分的方式,根据最终成绩排名,推选李翔、朱巧英、王江波3位教师参加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活动最后,评委们对本次教学比赛进行点评,他们一致认为,此次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政治意识强、授课内容丰富,教学水平高。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重点突出、立足现实,体现理论性;二是教学案例要“接地气”,要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势、学生需要紧密相连;三是内容为王,规范教学环节、注意教学细节。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玉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