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信仰的力量”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者:曲培栋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792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坚定新一代青年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627日—7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信仰的力量”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展示了学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此次参赛作品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学生紧密结合生活学习实际,深刻阐述了对信仰的追求,展现了青年一代承担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的信念以及决心。其中2018级中国共产党历史班高金月同学的《一只小船——中国共产党人对信仰的追求与传承》一文脉络清晰,通过文字重温建党历史,讲述一个个党的感人事迹,展现着近百年来共产党人对组织的忠诚、对人民的担当、对信仰的坚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王思涵同学在《不灭心中之光》中巧妙运用第一人称,深刻表达了信仰对青年、对国家的重要意义,字里行间,渗透着勇争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志向以及青春的活力、信仰的力量。本次活动从语言表达、创意设计、思维构思等标准进行综合评分,经过评委们的层层筛选,高金月同学荣获一等奖;邓婉莹、赵雯璐同学荣获二等奖;王思涵、张莉君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主题征文活动旨在通过重温革命历史,激励同学们感悟初心,坚守信仰。这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而且有利于激励同学们用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实际行动托起中国梦,共传向上之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闫格 常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