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品读经典,不忘初心”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者:牛昱斐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80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于74号上午举办“学党史线上读书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读书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告诫同学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读书分享环节中,黄俊鹏同学从三个部分讲述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他的分享使同学们了解到这是一部无产阶级及其政党领导农民革命斗争的纲领性文献,它在历史的紧要关头为革命指明了方向,推动了农村革命运动的发展,为共产党正确革命道路的产生打下了理论基础;邓婉莹同学以陈望道吃墨水的例子引出了《共产党宣言》这本书,她从前进的方向、不息的滋养、思想的光辉三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共产党宣言》对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意义。在读书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钟桂华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党史使我们更加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提到党史具有与时俱进性,它所蕴含的时代意义将始终支撑我们不断前行;张楠同学讲到我们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经验教训,对做得好的方面继续保持和发扬,对不好的方面及时改进,为今后的治国理政打好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知大道,必先为史。一次党史读书交流活动就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本次读书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阅读的热情,提高了阅读的品质,同时也鼓励了同学们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传承红色文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璇 岳俊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