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初赛

发布者:牛昱斐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927

 为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激励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20日至75日举办河南师范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初赛,赛事启动以来,得到了我院各年级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有12组创新创业项目约70 名大学生参与。

 本次比赛分为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个赛道分别进行,高教主赛道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商业组。各个小组在选择合适的赛道后,根据比赛要求积极备赛。74日,各项目负责人与项目成员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评比,参赛选手结合附件材料和PPT,围绕项目背景、产品设计理念、市场前景、可行性分析、创新点、后续发展等方面对参赛项目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并针对评委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为时三分钟的线上答辩。经过激烈角逐,邓婉莹组和吴幽组获一等奖;赵雯璐组和赵玥组获二等奖;黄思组等四个小组获三等奖;王子瑞组等三个小组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一方面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创业热情,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另一方面有利于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宋紫婷 刘晨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