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者:孟攀科发布时间:2020-10-04浏览次数:1378

为切实做好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招收硕士推免研究生的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具体情况,现将2021年硕士推免研究生复试的具体要求和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全面衡量、突出重点、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

3.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复试组织管理

1.学院成立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招生计划的分配调整和录取名单的审定及特殊问题的处理。

2.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蒋占峰、马二杰、余保刚、李东明、闫立超

组长:蒋占峰 马二杰    副组长:余保刚    秘书:闫立超

3.成立复试小组,依据院复试具体程序及要求,确定复试的具体内容,负责命题、进行面试及评定复试成绩,写出评语并提出是否录取的意见。

三、复试方式

复试采取综合面试,主要对考生的专业知识结构、综合能力和心理素质进行测试。

四、复试具体程序要求

1.报到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1017日(周六)上午800--900

地点: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107房间。

2.复试时间地点:

时间:20201017日(周六)上午930

地点: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21房间。

3.资格审查:报到时,考生须向学院提交下述材料:

1)个人简历;

2)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并加盖就读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公章

4)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及获奖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上述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推免生必须保证以上提交的材料真实可靠,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4.本次复试不收取复试费。

五、复试总成绩计算方法与录取办法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思想政治(10%)、学习情况(35%)、科研能力(35%)、综合素质(20%),最终成绩按照百分制计算总分。采取择优录取,宁缺毋滥、总量控制原则,接收推免人数不超过招生总人数的50%,其中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监督电话:0373-3326811(研究生院)0373-332820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0100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