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河南工学院、平顶山学院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者:李东明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566


为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20201009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河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平顶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启动仪式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河南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贵敏平顶山学院副校长李波、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福运主持。

            


陈广文代表学校在致辞中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是河南省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9]47号)精神的重要举措。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的启动为三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相互交流、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搭建了重要平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提供了新途径,为增进三校友谊增添了新纽带。他提出,三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应该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本着各校实际、突出特色、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等原则,将结对帮扶协议一定要认真落实落细,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水平提升、思政课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精心打造出结对闪亮名片,实现资源共享、特色互补、共谋发展。

          


河南工学院副书记李贵敏平顶山学院副校长李波分别结合校情就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合作思路、帮扶建议等发表讲话,对我省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坚决支持。他们希望通过三校之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的开展,不仅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新提高、新突破,而且加强三校之间在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二杰在会上宣读《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河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平顶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方案》。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河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玉萍平顶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效武分别代表三校在结对帮扶协议上签字。

            


会后,三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在平原楼201会议室就结对帮扶工作的具体事宜展开交流。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在表态发言中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落实结对帮扶工作协议,与两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团结合作、取长补短、共谋发展,在教学改革、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师互派互访、导师遴选、学生就业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努力做好结对交流工作。

             


随后,大家围绕教学改革、学术研究、教师队伍建设、优质资源共享、教师互派互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交流



               (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东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