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牛昱斐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504

 乘风起航踏征程,春华秋实绘新篇。10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求是东楼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师代表及2020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余保刚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起帷幕。院长蒋占峰致辞,他首先对同学们经受住疫情和升学双重考验,如愿考取大学、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表示衷心祝贺,对同学们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分别从学院历史发展情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院建设等方面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同时他也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讲政治,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二是重学习,要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学习中学会坐冷板凳、下真功夫、做真学问;三是养正气,要努力攀登理论高峰,守初心担使命,强本领长才干,用奋斗致敬时代。

 教师代表王一平从立志、博学、笃行三方面勉励新生要树立学科信仰,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生代表毕兰雪、王瑶、范喆、张艺润四位同学,他们表示将始终秉持着“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矢志投身马克思主义事业,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为2020级研究生分别赠送《马克思恩格斯选集》书籍,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用阅读丰富自我的好习惯。

 典礼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马二杰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和享受幸福的人”,并借用优秀博士生的学习经历进一步激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知识,求真力行,找准自我发展方向,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长为知识、能力、人格全方面发展的人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做到能学善学、能讲善讲、能用善用,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2020级新生将不负师长嘱托,秉持着“明理求是,守正创新”的院训,在人生的舞台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使命担当,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璇 常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