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文明知识,建设文明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买惠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340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文明素养和思想道德素质,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学习环境, 10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平原楼108会议室举行“学习文明知识,建设文明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组织员买惠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文明知识 建设文明校园”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并表示我院师生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校园文明建设。随后,文明教师代表、省优秀共产党员姚广利以《坚守至善初心,共育文明师大》为题发言,从“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出发,说明“至善”既是河南师范大学的初心,也是每个师大人孜孜不倦的追求,激励学生要将“善”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同时,他提到文明是使人成为人的根本,这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美好品德,更是时代之德,启发同学们作为时代接班人要树立文明观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接着,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以及疫情志愿服务中的文明行为进行发言,倡议同学们不仅要做师大文明的传承者和守护者,也要做文明校园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文明手册中的内容,切实加强自身文明建设,认真发现督促身边不文明行为,自觉爱护校园,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最后,院党委书记马二杰做总结讲话,她传达了学校相关精神,并就如何深化学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增强创建文明校园的责任感,以高度的使命感投入到以后的文明创建当中;二是上下联动、知行合一,凝聚创建文明校园的向心力,树立“共同体”意识;三是创新形式、强化落实,增强创建文明校园的实效性。她号召全体师生携起手来,共同创建河南师范大学的文明之风,努力创建和谐文明校园,使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跃上新台阶。

 文明的校园环境既是学校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衡量学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标志。此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更有利于营造学院浓厚的育人环境,为创建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 璇 常 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