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珍惜同窗情谊,共创文明宿舍”寝室长座谈会

发布者:牛昱斐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02

 为庆祝我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以实际行动提升学生文明程度,进一步加强寝室文化建设,推动文明寝室创建工作,11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区综合楼408举行“珍惜同窗情谊,共创文明宿舍”寝室长座谈会,2019级、2020级寝室长参与其中。

 活动前期,生活权益部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征集关于寝室、生活、权益等方面的问题以进行准备工作。活动伊始,生活权益部副部长李珊从争做文明寝室的含义、构建文明寝室的建议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向大家宣传大学生生活权益知识。随后,2019级寝室长代表向新生寝室长介绍与寝室有关的若干注意事项,就“如何妥善放置个人物品”“如何协调不同的生活作息”等问题作出详细分析与解答。在交流环节,2019级寝室长解答问题,分享寝室管理经验,他们细致入微的讲解为新同学适应环境提供帮助。其中,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杨志鑫以亲身经历向大家阐述做好宿舍卫生工作和合理管理宿舍的重要性,在他看来,身为寝室长应该担起责任,了解室友思想动态,关心室友思想、生活,引导室友正确处理各种问题,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最后,生活权益部部长张楠就2019级寝室长的发言进行总结与补充,她认为寝室长要把宿舍思想文明建设融入到宿舍管理工作中去,使思想政治工作与宿舍管理、文化、生活等紧密结合,实现育人目标。

 寝室是学生最重要的活动地点之一,共建文明寝室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这次座谈会的成功举行,明确了寝室长的职责,不仅有利于2020级学生了解处理寝室问题的方法,增强校园生活的能力,塑造良好人格,提升个人素养,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宿舍关系和谐,加强寝室文化建设,构建安全文明校园。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晨杨 李 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