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新乡市卫滨区中小学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第一期)

发布者:高会恩发布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542


1111日至14日,由卫滨区教育体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卫滨区中小学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辉县假日大酒店隆重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余保刚,卫滨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谢广平,卫滨区教研室主任殷玉梅,本次培训班班主任闫立超、孟攀科,以及从各个学校选拔出来的参培教师。

11日上午1030分,新乡市卫滨区中小学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余保刚副院长致辞,他强调师德师风培训是新时代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期望所有参会老师能够在几天的培训中,学有所得,满载而归。谢广平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小学是学生成长的关键阶段,在这个阶段学生受教师的影响极为深刻,因此,提升教师能力,涵养教师素养,于学生、于教师本人、于学校乃至社会都是极为重要的议程。开班仪式的最后,闫立超老师带领全体成员重温教师誓词。

11日下午15点整,专家讲座正式开始。第一位授课老师是院长蒋占峰。蒋院长以怎样做好新时代的好老师为切入点,告诫大家新时代的好老师应该做到“六要”,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人格要正、自律要严。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有序,蒋老师生动而深刻地为大家呈现一堂干货满满的讲座。随后几天,河南师范大学副教授刘小先老师以“理解儿童心理,护航儿童成长”,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黎明老师以“当前学校德育热点、难点探析”,汝州市教育局、中原名师张书群老师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做一个出彩的教育人”,国家级骨干教师、特级教师张锦文老师以“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河南师大附中中小学政治高级教师刘峰老师以“提升教师法治素养,奠基幸福人生”为题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在聆听专家讲座的同时,本次培训班也设计了现场教学环节及文艺汇演活动。在学习“改革先锋”吴金印先进事迹时,大家为吴金印的赤子情怀所深深感动;在“我身边的四有好老师”主题汇演中,大家又齐心协力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培训结束时,所有参培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学到了课堂设计的新方式,又认识到了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也充实了自己的理论知识,为自己今后的教学生涯和规划注入新的能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焦浩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