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新乡市卫滨区中小学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第二期)

发布者:高会恩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663


1118日至21日,由卫滨区教育体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卫滨区中小学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辉县假日大酒店隆重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学院副院长孟攀科,卫滨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谢广平,卫滨区教研室主任殷玉梅,本次培训班班主任闫立超,以及从各个学校选拔出来的参培教师。

18日上午1030分,新乡市卫滨区中小学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孟攀科副院长致辞,他强调教师是进行道德品质教育的教育者,自身必须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方能以身立教,为人师表。教师的师德如何,直接影响到青年一代的成长,关系到教育事业的发展。谢广平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教师的道德品质、治学态度、工作作风、生活态度,乃至一言一行,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学生的心灵。因此,教师一定要时时处处为学生做出榜样,以身作则。开班仪式的最后,闫立超老师带领全体成员重温教师誓词。

18日下午专家讲座正式开始。第一位授课老师是湖南省特级教师唐良平,唐老师以“走向师德新高地”为主题,向学员们讲解了新时代师德乃教育之魂、是爱与责任、要内外修炼的观点。辽宁省铁岭市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辽宁省最美教师、国家首批德育专家评委会成员朱红艳老师以“责任、敬业、感恩——成长最好的阶梯”为学员做了一场精彩报告。河南师范大学副教授周社刚老师从“整体发展视角”“心理类别视角”“教育对策”等方面讲解了小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和教育策略。此外,国家级骨干教师张锦文老师,河南师大附中刘峰老师也做了相关报告。

 在聆听专家讲座的同时,本次培训班也设计了现场教学环节及文艺汇演活动。在学习、弘扬回龙精神和辉县精神时,学员们对张荣锁、郑永和、范清荣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在“我身边的四有好老师”主题汇演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本次师德师风培训,使参培教师感受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的精神,扎实师德师风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  焦浩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