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 《夺冠》

发布者:牛昱斐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64

 为进一步弘扬女排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126日晚,由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在东区综合楼127举办,本次活动组织学生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夺冠》。

 《夺冠》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79年开始,到2016年间三个阶段的低迷与巅峰。整部影片以女排名将郎平为主要人物,先后串联起了1981年夺得世界冠军的荣耀与背后的心酸,2008年北京奥运会惜败美国队获得银牌的挣扎,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重新夺冠的喜悦和进步三个在中国女排历史上举足轻重的大事件。影片在历史的长河中向我们展现了中国女排四十年来的拼搏与奋斗,重现了中国女排精神。同学们专心投入,深受触动,观影结束后,纷纷谈起自己对于《夺冠》影片及影片背后故事的感想。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刘佳琳说到:“《夺冠》所展现的女排精神曾是时代的主旋律,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在今天,女排精神依然在国人心中激荡,它是国家直面挑战、赢得更大胜利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晨杨 张珂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