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文明知识 建设文明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买惠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212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师生文明素养,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10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平原楼108开展“学习文明知识 建设文明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辅导员、班主任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牛昱斐主持。

启动仪式上,院党委组织员买惠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文明知识 建设文明校园”系列活动实施方案》。随后,文明教师代表、省优秀共产党员姚广利以《坚守至善初心 共育文明师大》为题发言,倡导师生学好文明手册、提升文明修养、做文明师大人。接下来,本硕博四名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以及疫情志愿服务中的文明行为进行发言,并宣读了《争做文明学生,共创文明校园》倡议书。同学们表示,将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文明手册中的内容,切实做文明校园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引领者。

最后,院党委书记马二杰做总结讲话。马二杰认真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在《河南师范大学文明手册》发放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深化学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增强创建文明校园的责任感;二是上下联动、知行合一,凝聚创建文明校园的向心力;三是创新形式、强化落实,增强创建文明校园的实效性。最后,马二杰号召全体师生携起手来,共同创建河南师范大学的文明之风、照亮河南师范大学的文明之光,为师大文明增辉添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杰 杨晓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