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李东明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563


20201212日上午,《红旗文稿》杂志社和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来自《红旗文稿》、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专家以及河南省内10余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长或书记参会。开幕式由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福运教授主持。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教授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河南师范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理论界学术研究的重要职责使命,希望大家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共同努力,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持续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繁荣发展献力献策

《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顾保国在讲话中,对本次会议召开予以高度评价的同时,也积极肯定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办学成效,详细介绍了《红旗文稿》杂志社办刊特色与投稿要求,指出河南省高校教师应该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强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等中原红色文化的研究。他强调,与会专家应该共同努力,面对错误社会思潮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邓纯东教授、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向东教授、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教授、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戎华刚教授等10多位与会学者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如何上好新时代的思政课先后发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东明 张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