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铁军文化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牛昱斐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510

为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2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工、学生支部50余名师生党员前往新乡铁军文化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部队讲解员的解说和引导下,各支部成员参观了军史馆的各个展区,认真听取讲解介绍。展区内重现了长征路上“飞夺泸定桥”22勇士的事迹,他们拿着短枪,背着马刀,带着手榴弹,冒着敌人密集的枪弹,攀着铁链向对岸冲去,奋不顾身、不畏艰险、英勇顽强、勇往直前,他们这种革命精神令全场肃穆。这些最可爱的人不仅仅在于战时,还出现在了1998年特大洪水的抗洪大堤上,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救灾现场中,他们坚毅的面庞,面对困难与危险从不退缩的脚步,身体力行地向我们诠释了“不怕吃苦、时刻战备、敢打敢拼、不辱使命、勇当先锋、敢于胜利”的精神,使在场师生深受鼓舞。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团结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活动最后,师生党员在铁军文化馆前合影留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级研究生张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