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新乡市第十四届校长论坛暨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闫立超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274


17日,新乡市第十四届校长论坛暨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新乡市实验小学举行。我院院长蒋占峰、副教授闫立超博士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在论坛的第一篇章,我院院长蒋占峰从何为思政建设一体化、为何要推进思政建设一体化、如何推进思政建设一体化等方面进行理论解读,释疑解惑,启发思考。

在论坛的第二篇章,我院副教授闫立超以“爱祖国的灿烂文化”为题,分别从为什么爱国就要爱祖国的灿烂文化、怎样爱祖国的灿烂文化以及坚定文化自信这三个方面展开讲授,他表示坚定文化自信需要继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在论坛的最后一篇章,我院院长蒋占峰和李修国局长对于今后新乡市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发展方向,相互交流了彼此的指导意见。蒋院长表示希望不同学段学校能携手建强联合研究共同体,在思想共建、课程共建、队伍共建、教研共建上下功夫,努力建成一批体现一体化的示范学校、形成一批优质示范课程,促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资源有效整合和衔接,逐步推进思政教育创新变革与一体化,真正使思政课成为大中小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精品课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