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卫国戍边英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牛昱斐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653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使学生了解边关战士的英勇事迹,体会边关战士的拼搏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卫国戍边英雄”线上主题研讨会,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

会上,各年级在观看央视军事公开的视频和阅读解放军报刊的长篇通讯后,积极讨论。其中,退伍大学生杨志鑫谈到,四位牺牲的英烈中,有1位营长和3名战士,让他感受到英雄的部队是团结的部队。退伍大学生王孟姣谈到,肖思远和王焯冉都是96年出生的河南好男儿,让她感到英雄人物并不遥远,他们就在我们身边。英雄事迹并不空洞,他们有血有肉,动人心弦。最后,辅导员刘白薇总结到,不论是像战士一样卫国戍边,还是用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同学们在未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途上挥洒青春,一样都能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新学期,要以英雄为榜样,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磨砺意志,奋发向上,展示马院的别样风采。

雪山巍巍,见证忠诚;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生向英雄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白薇/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