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备考博士与就业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刘永强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656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缓解学生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压力,3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平原楼108开展研究生备考博士与就业指导交流会。学院副院长余保刚、研究生秘书刘永强及研究生毕业班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交流会分为备考博士经验分享和就业指导两个议程。由三位博士生为同学们分享备考经验。刘帅举重点围绕备考时间规划的重要性展开一系列的经验技巧分享,如多跑步运动、精确划分和高效利用时间等,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王瑶除了分享备考英语和专业课的一些方法和技巧外,同时分享了辗转备考四个不同高校的详细经历,同样干货满满。韩孟月分享了自己考博时心理状态上的波动,鼓励大家一定要自信,善于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找准自己的定位。就业指导方面,由我院三位优秀毕业生分享了他们参加工作的经验和心得。汪晓萌、张振明用幽默风趣的话语,点出参加工作遇到的现实问题,并分享了自己从事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在立足现实时,也不要忘记仰望星空,继续朝着更好的方向努力。王梦则给学弟学妹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一定要找专业的资料备考;二是广撒网,多报考积累经验,多关注招聘信息;三是先就业再择业,多多尝试;四是不论干什么,都一定要坚持不懈。整场交流会为学院40余名硕士研究生解疑答惑,既坚定了考博学生的信心,对如何备考这个问题有了答案,又让选择就业的同学树立了正确就业观,对未来就业更加憧憬。

余保刚就交流会做出总结,对当前考博和就业政策作出专业解读,他鼓励同学们不论是考博还是就业,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扬“三牛精神”,脚踏实地,展现马院学子的风采,争做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郝文秀/文 余保刚/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