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河南师大附中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高会恩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092

    为加强我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317日上午,我院与河南师大附中政治王永玉名师工作室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在附中举行。河南师大附中副校长李杰明,学院副院长曲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教师王茝、郭永正、闫立超、胡继东、王一平、司忠华,政治王永玉名师工作室教师王永玉、郝武敬、王延涛、李洁、吕晓培参加会议。

李杰明首先向我院教师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思政课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规划,希望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政治王永玉名师工作室加强交流,通过集体备课、学术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大中小思政课内涵式发展。王永玉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状况、预期目标、发展优势、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并就我校开展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存在的学段优势、师资优势、疑虑困惑、资源供给、服务保障等进行了阐述。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着大中小学思政课课程目标、教材内容、教材衔接、评价方式、同课异构、课题研究、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曲嘉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马与政治王永玉名师工作室的交流合作,围绕教学目标的设定、教材编写、教学改革、教师培养、考核评价等环节进行交流研讨,建立集体备课机制,共同探索构建纵向贯通、系统科学、有机衔接、螺旋上升的思政课教育体系,提高大中小学思政课育人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  曲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