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崔江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264


为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改革,《纲要》教研室于323日上午,在平原楼201举行了思政课集体备课会。纲要教研室老师:张泽民、李风华、马二杰、姚广利、刘永强、连飞、刘瑞红等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刘瑞红首先介绍了现阶段在教学的过程中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如课堂的互动性不够强,学生的主动性相对比较弱等。为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增强课堂的互动性,刘瑞红老师介绍了专题兴趣小组的教学方式,并在课堂中已推行,取得了一定的教学效果。

连飞老师就自己所讲的专题内容进行了说课,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资源多样化。讲授相同专题的老师张泽民、李风华、刘永强、姚广利、王安功等就教学内容中一些知识点进行了探讨。

教研室老师就如何提高学生的听课效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讲授完相关专题内容是当下老师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最后,教研室老师确定推行专题兴趣小组、充分利用学习通资源、采取线上理论教学与线下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瑞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