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清明线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曲培栋发布时间:2021-04-04浏览次数:210

“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为追思革命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国主义精神4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以“致敬英烈,接续奋斗”为主题的线上祭奠活动,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通过观看清明节专题片《铭记,是为了更好前行》、《我们记得,他们就还活着》,回顾数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英勇牺牲的先辈,学习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随后,同学们在中华英烈网进行线上祭扫,通过鞠躬、献花、线上留言等方式向先烈表达自己最沉痛地哀悼和最诚挚的敬意。其中,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学生苏紫菡在留言中写到:“革命先烈们,你们为人民的利益而牺牲,你们的牺牲重于泰山。你们与青山同在,你们与大地同存。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块丰碑。”

此次清明线上祭英烈活动的开展,通过仪式纪念的方式,一方面有利于学生坚守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另一方面进一步落实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琪/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