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与时代同向同行 在盛世肩负重任”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曲培栋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484

4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开展“与时代同向同行,在盛世肩负重任”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团支部成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视频,用心学习领会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关怀,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全体学生对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观看视频之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团支书木卡达斯·吐尔逊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让我们青年大学生备受鼓舞,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敢为人先,勇于拼搏,勇担时代使命。”

中共党史专业黄子航同学谈到:“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指出当代青年是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我们更应该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不断奋斗的坚定理想。”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李海晴讲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征途漫漫,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需要比以往更加迫切,作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当以远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自立自强,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不懈奋斗,砥砺前行,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广大团员青年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身肩负的时代使命,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秦俊凯/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