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兼职思政课教师培训会

发布者:陶利江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84

5月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思政课教师培训会在平原楼108室举行。院长蒋占峰、副院长曲嘉,全体兼职思政课教师及部分专职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王茝老师主讲。

王茝以《精育良才 教育报国——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为题作了培训讲座。王老师从六个方面就如何做好一名高校教师,尤其是如何做好思政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生动的讲解,即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他指出,教师既要认真负责地教好书,又要满腔热情地育好人。教师不但要在知识、学问、技能等方面能够为人师,而且要在道德、行为、做人等方面能够为人师。


随后,曲嘉与全体兼职思政课教师共同学习了《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办法(修订)》《河南师范大学课堂教学管理规定》《河南师范大学教学督导工作细则(修订)》《河南师范大学课程安排及调停课管理办法》等教务规章制度,通报了这学期学校在教学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醒教师要引以为戒,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

蒋占峰指出,兼职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明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义和任务,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究思政课教学创新,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培训会后,广大兼职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师十分必要,受益匪浅,今后要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要求自己,将思政课讲得有底气、有力量、有内涵,有效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曲嘉/  陈金晓/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