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专业首届本科毕业生考研率达64.1%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654

献礼建党百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专业首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捷报频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已落下帷幕,据统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首届本科毕业生共39人,其中25名同学被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录取,考研录取率达64.1%

入学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本科生培养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专业课程学习、基本技能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全院教师共同努力,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全力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培养,通过专业指导和服务,帮助每一位学生做好四年学业规划;定期开展专业讲座培训、组织学生实地实践调研,通过“六个一”红色文化育人工程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备考初期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线上“云会议”多次开展心理辅导,就学生关心的专业、学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等问题答疑解惑,点燃效率明灯;通过组织考研动员会、经验交流分享会、复试指导会等提供精准指导,增强学生信心,激发前进动力;通过开展考前慰问、复试模拟面试、调剂选择辅导、提供复试场地等专项指导和服务,为同学们实现考研梦想提供了坚实保障。

今年成功考入吉林大学的张赫谈到:“作为师大中共党史专业的首届本科生,入学之初老师就给我们讲毕业时恰逢建党百年,四年来,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考研的目标越来越清晰,备考期间,有时也会有疲惫、无助和迷茫等复杂情绪,但‘不忘初心、不负时代’是埋头苦读赶路时的前进方向,是披星戴月日子里的坚定信念。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很幸运能用这样一份特殊的答卷,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被南开大学录取的王瑞芝说:“感谢师大的培养让我收获了更高的学习平台,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中,我会牢记‘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和‘明理求是 守正创新’的院训,不负韶华、砥砺奋斗,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坚定信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一如既往,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科使命与担当,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潘鑫 王瑞芝/文 潘鑫/图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