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35

恰百年风华正茂,正青春前程似锦。6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运,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二杰主持。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领导老师为学院1533名硕士毕业生和首届39名本科毕业生一一拨苏正冠、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这既是对同学们毕业的仪式宣告,也寄托了学校对学子们的祝福与厚望。

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教授代表学校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对学院及同学们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我们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同学们即将扬帆远航,或走上工作岗位,或继续升学深造,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毕业生,大家要不断增强使命自觉和学科担当,从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汲取信念、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强担当,守初心、践使命、续辉煌。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仰,做一个对党忠诚、笃志爱国的“青马者”;二是不忘初心使命,做一个脚踏实地、求真力行的“奋斗者”;三是矢志砥砺拼搏,做一个创新进取、本领过硬的“开拓者”;四是勇于担当作为,做一个崇德明道、胸怀大局的“奉献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回顾总结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成长足迹和学院的发展变迁,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志,永葆报国之志;二是要担当,肩负时代责任;三是要奋斗,坚定意志信念。

教师代表中共党史系主任姚广利希望同学们既要有强健的体魄、健全的人格,也要能够独立地思考、踏实地奉献,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绘制美丽的人生蓝图。

硕士毕业生代表娄博华、本科毕业生代表王瑞芝表达了对师大的不舍和感恩,表示将铭记母校校训,谨遵师长教诲,踏实学习工作,努力回报社会。在校生代表孙健辉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

毕业生代表向辛勤培育同学们健康成长的老师献上鲜花,表达他们浓浓的感恩之情。

毕业典礼在师生共唱《河南师范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心有所信,方能行稳致远,祝愿2021届全体毕业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念、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秉承“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师大校训和“明理求是、守正创新”的马院院训,在马信马,懂马言马,传马护马,一马当先,做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者、践行者。努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共绘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 常 帅 李梦薇/文 马淑丹/图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