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暨智慧马院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陶利江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53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给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河南超星数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暨智慧马院建设研讨会”6月19号在新乡商会大厦举行。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先春,超星集团联合创始人、总经理阙超,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宇,以及来自省内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曲嘉和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戎华刚共同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马二杰和超星集团联合创始人、总经理阙超分别致欢迎辞。马二杰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对各兄弟马院对学院发展提供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阙超介绍了超星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智慧马院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我省智慧马院建设水平。

刘先春教授以“如何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为题,介绍了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要求,从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知识的广度、情感的温度、国情的厚度、方法的适度、表达的力度、驾驭的程度、教学改革的满意度9个维度提出了如何讲好思政课。

超星集团思政事业部总监李阳阳以“新媒体新技术助力思政课守正创新和智慧马院建设”为题,从思政备课资源库、思政教学辅助系统、思政无纸化考试系统、思政实践教学系统、思政教师实践研修管理系统、思政学术资源库6大模块介绍了超星集团对于智慧马院及思政教学改革提供的资源及技术支持。

张宇以“基于移动教辅平台的‘基础课’‘四全’教学设计与成果”为题,从前期基础、教学设计、申报历程、努力方向四个方面介绍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建设及申报过程。

郑州轻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聂海杰以“高校思政课智慧课堂革命:问题、原则和方法”为题,介绍了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主旋律、智慧课堂革命的问题意识、智慧课堂革命的实施原则、思政课智慧课堂革命方案。

通过此次研讨会,省内高校马院进一步加深了对智慧马院建设的理解,对信息技术融入思政课教学有了清晰的认识,交流了经验,提出了设想,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马院信息化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 曲嘉/文 超星公司/图 陶利江/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