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曲培栋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77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东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抒发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大会直播结束之后,学院第一时间开展了“恰百年风华正茂,启新程携手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伊始,学生党员代表为光荣在党30年、光荣在党20年的教师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光荣在党20年教师党员胜令霞、新发展学生党员黄俊鹏先后发言,表达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薪火相传、初心如磐”的坚定信念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随后师生党员共过集体“政治生日”,各支部书记为党员同志们颁发政治生日贺卡,院长蒋占峰发表集体政治生日寄语。他首先表达了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的自豪和激动之情,接着提出了发人深省的三问:“一问为什么入党?二问为什么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三问作为一名党员,今后为党做什么?”并谈到,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要求师生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忠诚融化在血液里,凝聚在灵魂中,落实在行动上,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就应该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争做捍卫、践行马克思主义的新时代青年;作为思政课教师,就要做好本职工作,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马二杰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全体马院人沐浴着党的春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豪迈情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悦 张杰/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