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暑假前“安全最后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曲培栋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233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部署,确保师生暑期安全,近日,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平原楼221党员活动室开展暑假前“安全最后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交流学院消防安全排查进展和暑假期间需要注意防范的安全问题。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二杰主持,副院长孟攀科、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宋卫平分别从消防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方面强调了安全排查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要求学院要切实落实检查制度,做到层层监管,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校园安全良好氛围。副院长孟攀科对学院进行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根据安全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提出未来工作计划。参会辅导员汇报了学生宿舍安全排查情况,并表示今后会经常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反复进行安全教育。党委保卫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潘振斌表示,保卫处将进一步加强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在安全实操培训等方面及时给予帮助。座谈会最后,保卫处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放了大学生暑假安全手册。

针对座谈会强调的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生期末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了大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大会,发放并共同学习了大学生暑期安全手册,与同学们签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暑期安全承诺书》,就交通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网络信息安全、财务安全、防溺水安全、暑期社会实践安全等做了进一步教育和提醒。学院于712日召开了全体职工大会,重点强调了暑期各项安全事项,确保暑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杰/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